涨价1元被罚1000,请多些这样的“硬核宠客”

http://www.scol.com.cn(2021-5-6 9:03: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一”期间,重庆迎来客流高峰,不少景区也人气火爆,不少商家也调整了商品价格。近日,重庆一景区向游客公示商品限价单。景区内有商家违规涨价1元,被处以1000元罚款。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商家与景区签订的入驻协议规定,景区为“平民化”消费区,不论节假日各商家商品价格都严格按照市场价进行限价销售。五一期间,公司成立暗访小组调查,四天共计发现四个商户存在违规涨价行为,罚款共计4000元,罚款将作为诚信基金奖励给网评好的商家。(5月5日千龙网)

  涨价1元被罚1000,好像严厉,但是,严出了正气,厉出了震慑。罚款将作为诚信基金奖励给网评好的商家,管理工作就应该这样奖优罚劣,唯如此,才能形成良好风尚和秩序。涨价1元被罚1000,请多些这样的“硬核宠客”!

  五一小长假,旅游大繁荣。据官方5日最新测算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38.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7.0%。我们在总结成绩,惊喜万分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头脑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只有认识问题,纠正问题,才能更好进步。

  比如,粉丝为给偶像刷票,扫瓶盖内二维码,只要瓶盖不要奶、成箱成箱地倒奶,这种浪费现象极为丑陋,必须追责与严惩;比如,河南焦作青天河景区内,以罗汉岩、唐僧面佛、夫妻岩等为主的7处象形山体景观因过于抽象,引发游客吐槽,让人反思,必须创新精准;比如,盲盒销售火爆。有网购平台甚至悄然兴起宠物活体盲盒,售价从十几元到上千元不等,涉及猫、狗、仓鼠、乌龟等小动物。有的商家甚至直接在商品描述里打出“玩得起就下单,玩不起别买!”的标语。这种现象告诉我们,商业文明必须跟上,否则就会大遭祸患。等等。面对这种不良现象,我们必须拿起惩罚武器,举起追责利剑,严惩不贷,追责彻底。

  严惩不贷,就要惩罚到其心疼、肉疼,让其得不偿失,再也不敢越雷池一步;追责到底,就是要全程全面全员,彻底打消监管者的侥幸心理,让其侥幸成不幸,督促其踏实工作,遵纪守法。

  涨价1元被罚1000,请多些这样的“硬核宠客”!因为“硬核宠客”就是宠爱健康市场,就能让商家敬畏游客,把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至上追求,把遵纪守法作为第一红线。游客决定市场,赢得游客者赢得旅游市场。“五一”黄金周悄然走过,我们不仅要盘点收入,还要总结问题,严厉追责,让“五一”黄金周成为我们的旅游市场,经济发展更上层楼的升华周。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