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信使王顺友:送信征程有终点,忠诚精神无穷期

http://www.scol.com.cn(2021-5-31 8:32: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立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邮政“马班邮路”的忠诚信使王顺友同志,因病于2021年5月30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逝世,享年56岁。(5月30日 四川在线)

  一个人,一匹马,一条路,在雪域高原跋涉26万公里的忠诚信使王顺友,不幸逝世。消息传来,让无数彝族老乡和关心王顺友的人们深感悲痛。30多年来,在崎岖难行的山路上准确及时将信件传达到群众手中,王顺友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封封来自山外或送出山外的信件,更是信件背后群众的思念和愿望,传递的是他对职业的热爱,对群众信任的厚重担当。

  王顺友是值得称道的,他的精神宝贵之处,在于对职业的忠诚履行。再枯燥、再危险的山路,只要岗位需要,送信的工作需要,他就会坚持下去,这一干就是30多个春夏秋冬。送信征程终将是有终点的,但王顺友忠诚履行送信职责的精神则是没有终点,是永远延展下去,成为忠诚履行职责、心里装着群众的精神标杆。

  那些曾经的荣誉是滚烫的、耀眼的,那里镌刻着国家给予王顺友的褒奖,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再到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称号,这些称号,每一项都是沉甸甸的。

  王顺友的忠诚,是对职业信念的忠诚,是对群众渴望山外信息服务群众的忠诚。正是基于这样的忠诚,再危险的路也要走、再长的路也要赶,并且能够做到百分之百的准确率。如果没有一点执着的精神,是完全办不到的。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的信念,王顺友用忠诚走出的送信路,恰恰是谱写出了最朴实的雷锋精神内涵。

  正是因为有了像王顺友一样忠诚职守的人,彝族人民摆脱贫困才能更快更坚实,正是有了像王顺友一样忠诚职守的人,山里山外的信息才能更通达、更快捷。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王顺友30余年的送信路,送出了一封封信,走进了千家万户彝族人民心中,也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树立起了光辉榜样。

  王顺友虽然离开了我们,但群众仍将深刻缅怀他,追寻他所留下的宝贵精神。众多有志于为人民送信、为人民服务的千千万万个“顺友”,将会沿着忠诚信使的足迹,铿锵前行,为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永无止境地持续努力。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