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彰显三“吸”效应

http://www.scol.com.cn(2021-5-30 16:58: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海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9日,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工商界翘楚齐聚一堂,围绕“推动高水平开放·融入新发展格局”主题,共商合作大计、共绘发展蓝图、共话美好未来。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是一次四川“引力波”的释放。在四川经济一路向好、备受世界关注之际,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就像一个“大屏幕”,展示着四川的魅力、引力、潜力,彰显着吸“睛”、 吸“金”、 吸“智”效应。

  这次投资推介会体现着四川的吸“睛”效应。招商引资盛会往往因超强吸引力而闪耀光环。四川拥有一系列叠加优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面创新改革先行先试、自贸试验区榜上有名、“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因此,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像一块引力巨大的磁石,将来自全球的资本和注意力吸引到西部、投射到四川。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外知名企业的积极响应,700余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和机构近千名嘉宾来川参加省级平台相关活动。其中,世界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97家、央企19家;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55家;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16个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的企业负责人参会。踊跃地参与、热切的关注,源自四川这片热土,彰显世界对四川的信心,昭示着四川日益鼎盛的“人气”,更印证着四川对世界的“引力波”越来越强。

  这次投资推介会体现着四川的吸“金”效应。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是四川对外开放的彰显,而日益加厚的经济合约,则“秀”出世界对四川的强劲投资热。我们看到:2021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期间,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项目647个、签约总额6475.57亿元。其中,100亿元以上“巨无霸”签约项目7个、投资额1055亿元,占签约总额约16.3%;5亿元以下的项目仅占约7.3%。数字见证了四川迅速升温的商气、直线升腾的财气,可以说,历经多年发展,签约金额“几何”般增长,投资项目“井喷”般涌来。影响力逐步提升的招商推介活动,展示了四川开放牵引力,说明四川具有强大的虹吸效应,吸引着“外来客”的眼球,使世界范围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集聚四川,抢滩这片中国西部最具活力的区域,而这正是四川投资热的动力源,正体现着四川强劲的吸“金”效应。

  这次投资推介会体现着四川的吸“智”效应。投资之“利”在当下,创新之“功”在长远,而精明的投资者不光看当下,更看重四川未来的“潜力”,而这种“潜力”就来自创新。作为国家级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四川将高标准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中国(绵阳)科技城,启动建设天府实验室、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推动国家重大科学装置在川布局落地,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此次活动更是坚持创新驱动推进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引进智力、引进科技、引进人才。本次签约智能装备项目19个、投资额281亿元;新能源与智能汽车项目19个、投资总额565.2亿元;科技信息服务项目18个、投资额170.71亿元。可以说:一系列合作成果,不仅为四川带来真金白银,其所带来的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和智力成果,更让四川成为炙手可热的创新“潜力股”。(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