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光”为建党百年“添彩”

http://www.scol.com.cn(2021-5-30 10:24: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9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分别以4个整版,共12个版面报道四川、点赞四川。其中,《人民日报》05版刊登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署名文章《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绘就新时代治蜀兴川新画卷》。《经济日报》09版刊发专访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文章《以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四川高质量发展》。

  媒体点赞为四川发展“增光”,巴蜀巨变为建党百年“添彩”。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央媒体纷纷点赞,让四川展现“高光”时刻,也深刻说明:巴蜀巨变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缩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写照,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注解。

  四川“高光”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缩影。四川是一片富有红色基因、革命传统的热土。这片土地见证了红军长征等波澜壮阔的伟大事件,诞生了邓小平等彪炳史册的伟大人物。多年来,四川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自觉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转变为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攻坚克难的开拓精神、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蜀道难变全球通,穷山沟变金银川,好日子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蒸腾起来。可以说,四川“高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鲜活印证,是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缩影。

  四川“高光”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写照。盘点过去,四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发展“答卷”上满满都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省现行标准下625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5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居民收入持续增加,社会保障网越织越牢;群众看病就医负担有效减轻,2020年个人卫生支出比重降至27.87%;环境持续好转,人们在天蓝、地绿、水清的环境里沐浴着阳光,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这些给人民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幸福感多多、获得感满满、自豪感浓浓。可见,四川“高光”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写照。

  四川“高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活注解。循着刚刚走过的这条路回望,一幅属于四川的恢弘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而这幅画卷的主题就是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2.39万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4.86万亿元、迈上两个万亿元台阶;科技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从2012年的48.9%提高到2020年的60%;全省森林覆盖率从2012年的35.3%提高到2020年的40%;在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达364家……这些数据是最好的证明,四川亮眼的“发展成绩单”无不彰显着新发展理念,既有经济含金量、科技含新量、生态含绿量,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注解。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