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党百年唱响“红色主旋律”

http://www.scol.com.cn(2021-5-18 8:51: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性重大公共文化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暨首届巴蜀合唱节,5月16日晚在南充启幕。来自川渝两地及西部10省(区、市)的27支合唱队齐聚嘉陵江畔,唱响红色经典曲目。(5月17日《四川日报》)

  唱响红色歌曲,礼赞建党百年。一首首红色歌曲回顾的是峥嵘岁月,致敬的是革命信仰,感悟的是初心使命。在嘹亮的歌声中,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讴歌伟大时代,给人以心灵的震撼、精神的鼓舞、力量的激发。

  感悟初心使命,为建党百年唱响震撼心灵的红歌。“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红色歌曲之所以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就是因为能唤起人们对红色历史的记忆,重温那段风雨兼程的岁月,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红色歌曲的魅力在于触动情感,直击心灵深处,引起思想共鸣。不管是对英雄的礼赞,还是对战士的吟咏,亦或是对先烈的缅怀,都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激情振奋,让我们的心灵一次次收获感动和震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一首首红歌见证了革命信仰,诠释了初心使命,讴歌了为改变中华民族命运英勇奋斗、前赴后继、敢于胜利的豪情壮志。传唱红歌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载体,就是感悟初心使命的精神滋养,就是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的生动体验。

  追忆光辉历程,为建党百年唱响鼓舞精神的赞歌。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建党百年风华正茂。100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励精图治,摆脱了苦难,创造了幸福生活。红歌表达的是对革命英雄的致敬、对建党历程的礼赞、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唱响红色歌曲,就是要讴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鼓舞和激励一代代中国人拼搏进取。要从红色歌曲中汲取精神营养,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要从红色歌曲中坚定信仰,增强“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红色歌曲中体会中华民族奋勇向前的精气神,时刻不能忘却曾经的苦难,更加懂得和平来之不易,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讴歌伟大时代,为建党百年唱响激发力量的颂歌。红歌是历史的见证,也是时代的礼赞。一首首红色歌曲,礼赞伟大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反映国家的强盛、家乡的巨变和人民富足的生活,唱出了中国人民对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的衷心赞美,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唱出了慷慨激昂的民族自豪感。一首《我为祖国献石油》曾经鼓舞无数有志青年投入建设祖国的热潮;一首《金不换银不换》传唱着彝家儿女“日子更甜、火塘更暖”的幸福赞歌;一首《翻身农奴把歌唱》倾诉着“党的恩情似海深”的感恩情怀。传唱红色歌曲,就是要讴歌伟大时代,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奋斗热情,用歌声唱出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争先创辉煌的豪情壮志,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努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锦绣前程。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