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学史增信 擦亮奋斗底色

http://www.scol.com.cn(2021-4-28 9:14: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坤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百年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经历的一百年心路历程,就是一部浩瀚而伟大的奋斗史,读之、品之、悟之,最能启迪智慧,最能滋养心神、最能激励斗志。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涵养品性、锤炼党性,更加坚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奋斗激情和信心。正所谓“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的百年奋斗史告诉我们,幸福生活等不来、要不来,都是靠坚持不懈奋斗、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奋斗需要实干,实干才有收获,实干才能成长,实干才有希望。

  奋斗,就是要干出“精气神”。共产党人因为有了强大的红色基因,才有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也才有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激情和奋发有为的斗争精神。工作没有精气神,就会变得懒散松懈、不敢担当、不愿作为,或者在任务面前心不在焉、干劲不足,如此很难取得成功。相反,工作有了精气神,干事创业则有底气、有激情、有动力。就算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也不会退缩,敢于尝试、不怕挫折、迎难而上。学习党史,就是一次精神大洗涤,输入满满的正能量,不断激励我们奋力前行,随时保持战斗之姿,以铿锵的步伐、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拓展事业、开创佳绩。

  奋斗,就是要干出“色香味”。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从建设新中国到引领脱贫奔小康,再到实现共同富裕、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造就了人类事业的伟大奇迹。成绩的取得,无不获益于实干之功、创新之能。以党史为镜,就是要蹲身立志,潜心创业。工作不仅要干出特色、干出亮点,让成绩可圈可点,还要讲出好故事、传播好声音、推出好经验。工作尽了心、努了力,就能得回报、有收获,既充实自己,也感召别人;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注定平淡无奇、难以出彩。我们要养成积极思考、积极行动的好习惯,看似平常的细微之事,也要用心用情、惟精惟一。把一件小事做到极致就是真本领,就会“不同凡响”,就会实至名归,就会“色香味”俱全,必定留下好口碑。

  奋斗,就是要干出“清正义”。人民至上,是共产党人的根本遵循;公而忘私,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笃学笃行笃信,更是共产党人的毕生追求。党员干部应在党史学习中反躬自省、磨砺初心、锤炼党性,既要当好社会事业的开拓者,又要当好群众精神的引路人。一方面,要以清廉形象赢得群众认可。为民服务以“实”为要、以清廉为本,始终拧紧思想总开关,工作生活都要做到严格要求、自我约束,既要维护好自身形象,更要维护好团队形象。另一方面,要谨言慎行,刚正不阿。即便在平常工作与生活中,讲出的每句话、做出的每个行动,务必严要求、慎思考,决不能随性而为。再一方面,要晓以大义,树立大局意识。不论何时何地,都要自觉牢记“我是谁”,明确知道“我在哪”,更加清楚“我在干什么”。

  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可以不断正身立己、修身树德、凝心聚力,从而筑牢奋斗底色。奋斗,就是要以实干为基,干出实绩、干出口碑、干出形象、干出精彩,干出满满的幸福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