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团结伟力

http://www.scol.com.cn(2021-4-16 9:24: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历史、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都告诉我们: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团结越紧,力量越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进一步凝聚团结伟力,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1935年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我们党开始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1938年党的六届六中全会批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央政治局的政治路线,首次提出“四个服从”,巩固了党的团结和统一。从1942年开始的整风运动反对主观主义和宗派主义,到1945年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使全党实现了空前的团结一致。党的历史经验充分表明,凡是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得好,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反之,党的事业就遭受挫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健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社会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夺取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中国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巨、影响之深,史无前例、前所未有,创造了当之无愧的“世界奇迹”。脱贫攻坚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和五级书记一起抓,是团结一心、上下联动、统一行动;从东西部协作扶贫到定点扶贫、对口帮扶,再到社会各界全面参与,脱贫攻坚是主体多元、广泛参与、合力攻坚;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提高贫困人口的素质和发展能力,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大家共同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脱贫攻坚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夺取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全面人民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白衣为甲,血肉之躯筑牢抗疫堤坝;枕戈待旦,平凡坚守点亮希望之光……面对生死考验,面对长时间隔离带来的巨大身心压力,广大人民群众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或向险而行,或默默坚守,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操心出力。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举国同心防控疫情,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今天我们正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14亿中国人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中国的力量就无比强大,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的沟坎,中国的前程就无比美好,中国的明天就无比精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的,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