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构建大安全格局中担当责任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21-4-16 9:10: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也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各地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之所以要从国家层面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让大家都重视国家安全建设,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事业中来。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要把国家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并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之中。要把国家安全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到统筹谋划、统筹安排、统筹部署、统筹落实。要紧扣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任务要求,细化落实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国家安全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和整体意识。要认真梳理国家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采取务实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做好工作预案,做好实施方案,确保国家安全工作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要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张旗鼓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全社会营造好国家安全的氛围,要让大家都知晓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标语悬挂和LED屏幕的滚动展示,到国家安全宣传资料的发放,从安全知识讲座,到国家安全案例的演示与讲解,从国家安全知识的短消息推送,到各类新媒体、融媒体的集中宣传等。总之,各地要做好国家安全宣传这篇大文章。同时,也要注重对人民群众的日常安全知识普及与教育,要善于利用各种重大节日和重点场合,要利用“小手牵大手”等形式,强化国家安全知识的教育,让人人都参与到国家安全宣传工作中来,让人人都切实肩负起国家安全建设的责任,才能形成强大的国家安全合力。

  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一方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自身建设,筑牢国家安全的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国家安全工作。一方面则要强力打击那些损坏国家安全和人民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唯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国家安全观,唯有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才能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实现纵深发展,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与点赞,才能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才能汇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构建大安全格局。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无论是抓好国家安全的教育宣传,还是扎实推动国家安全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抓好日常工作,也要大胆探索实践,努力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