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到两端发力

http://www.scol.com.cn(2021-4-13 14:17: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全国各地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如何才能高质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注重两端发力。既要注重为基层送去生动详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也要通过深入调研、开门问计等方式,问需于民、对症下药,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这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正确路径,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抓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面向广大党员干部,也要面向基层群众。尤其是对于基层干部群众而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最缺乏的就是具有一定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的党史学习教材,缺乏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课程。机关干部或各级领导干部,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既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也要注重面向基层干部开展更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自身的优势资源,为基层送去具有启迪和启发意义的党史示教育课程。要组织好各类宣讲团、宣讲小分队,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利用好地方红色资源,备好一堂堂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要主动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社区群众,深入工厂企业,深入基层一线,让基层干部群众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要服务于人民群众,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各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广泛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要求,要梳理基层走访中的各类问题线索,列出重点项目清单,把各类民生实事项目、基层治理领域等突出问题作为实践活动抓手,有针对性解决就业、医疗、住房、教育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建立明确的责任落实清单,明确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服务为民的“试金石”。无论是送去实实在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还是切实解决各种民生关切问题,都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注重实际,要求真务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