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党让革命文物绽放“红色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4-1 14:30: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桂桃
作者:吴桂桃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3月31日来源:人民日报)

  我们党从嘉兴南湖起步,历经百年历程,经受过无数雨雪风霜,遭受过无数困难挫折,最终战胜困难,越过险关,带领人民翻身作主,开辟了社会主义新征程。党的百年历史,是革命不已的百年。时值华夏大地积贫积弱,列强环视备受欺凌,党以坚定的革命姿态,探索国家自强,民族兴盛,为中国发展导明了方向,为民族伟大复兴闯出适合的路子。革命道路波澜壮阔,党始终不断进取、开拓创新,敢于斗争、不屈不挠,创造出众多革命文物,成为激励后世的红色力量。

  革命文物代表红色精神。革命文物凝结着党的光荣历史,每件革命文物的背后,都记录着党的艰辛与磨难,记忆着共产党人的执着与追求。嘉兴南湖的红船,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习近平同志指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无数革命文物,迸发出无穷的红色精神,不断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推动思想融合,力量整合,汇聚起强大动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革命文物树立红色信仰。革命文物是革命文化的物质载体,记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近代以来,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每件革命文物,代表着一段斗争史实,蕴含了可歌可泣的抗争故事。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始终坚定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靠的就是红色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信,对党的领导自信,对党选择的道路自信。如遵义会议遗址,代表的是革命先烈勇于斗争、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正是红色精神激励下,我们党才取得革命的胜利,为中华民族翻开崭新的篇章。

  革命文物充满红色力量。革命文物象征信仰,信仰的力量无穷。井冈山、四渡赤水、革命圣地延安、西柏坡等大批革命文物遗址,见证党的革命道路,解读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诠释探寻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基因。今天瞻仰革命文物,重访革命遗址,品读红色经典,感悟其中的精神力量。革命文物蕴含的红色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激励中国人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无怨无悔地投身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革命文物反映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既要保护好革命文物,更要开发利好其价值,掀起革命文物瞻仰热潮,红色圣地旅游新潮,充分释放的红色能量,以红色精神洗礼思想,激荡起敬党爱国、敬业奉献的民族情怀。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