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公交接送娃上下学是个好办法

http://www.scol.com.cn(2021-4-24 8:04: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你还好吗?在成都,每天清晨和傍晚,各大学校门口的交通总是格外繁忙,为了接送孩子,私家车、电瓶车、自行车挤作一团,极易造成交通堵塞,更有不小的安全隐患。(2021-04-23四川在线)

  拼车出行、上下班的事情常见,但在成都可拼公交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听说,也确实是一个好办法,更是一件公交为民、暖心暖肺的大实事,值得点赞,也值得倡导。

  这是一件真正利于群众的实事。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拼公交车接送学生上下学,这是一件事关千家万户的实事,成都公交集团推出一系列点对点的“家校定制公交专线”服务,真正是急群众所急,为群众所为,有20位小朋友,就可以拼一辆公交车,路程在4公里以内,每位小朋友收费为3元,家长还可以免费跟车乘坐,这确实为学生家长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这是一件真正温暖民心的实事。在快节奏的城市社会生活中,孩子上下学、交通拥堵、出行安全,往往给年轻的上班族带来困扰,一边要上班,一边要送孩子上学,两头都要紧,都不可耽误,让生活忙上加忙,忙乱中就难免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无疑,让孩子拼公交上下学,除开孩子上下学安全上得到很好保障,更为家长们节省出大量时间,也节省了一笔生活支出,这样,便可以更安心地去工作,去打拼事业,如此的实事,真正办到了群众心上,温暖无比。

  这是一件真正利及全民的实事。孩子拼公交上下学,让学生家长们从繁忙中解脱出来,这只是其一,更难能可贵的是其带来了多方面的良好社会效果。如安全,上下班、上下学时间,正是车辆最拥堵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发生交通安全的时候,让孩子拼公交上下学,省却了大量的私车出行,可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消除安全隐患,以此同时,大量私车出行的减少,更有利于维护城市环境良好,对整个城市市民生活都会带来益处,让城市更文明,市民更幸福。

  拼公交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是个好办法,利于城市社会文明与和谐,利于市民生活幸福,成都公交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实实在在,也启示各级党政机关和社会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在心中有民,贵在真诚为民,为群众办实事要紧密联系实际,尽自我所能,急群众所需,这样的实事才能办得更有意义和效果,真正温暖群众。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