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特斯拉“让车主满意”续集真诚

http://www.scol.com.cn(2021-4-21 10:17: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两天,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很受关注。最关键的是,车主和企业各执一词,有一件事始终没有搞清楚,那就是车辆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4月19日晚,特斯拉强调称“对不合理诉求不妥协”,然而不到24小时,4月20日晚,特斯拉再度发布微博,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特斯拉还称,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地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4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终于放弃了“不”的傲慢,深夜道歉了。这是好事,但是,我们也不必特加赞美,因为毕竟是在车主“车顶维权”,在舆论反复呼吁之下,才道歉的。甚至我们可以说,他们的道歉,只是无奈而已。当然,无奈也好,真诚也罢,毕竟道歉了,总算有了一点进步,值得肯定。

  不过,我们更期盼的是特斯拉“让车主满意”续集真诚,专门处理小组,要认真调查;专事专办,要公开透明;满足车主诉求,要真心真意;让车主满意的故事,应该温暖温馨。这才是最终解决问题,也才能挽回自己的声誉。如果道歉冠冕堂皇,续集虚伪懒洋洋,那么,还是会被消费者唾弃。但愿不会出现这样的续集。

  当然,我们对于这次维权事件还应该引起更深刻的思考。首先,车主为何要采用“车顶维权”这种轰动方式?不是我们的公民爱热闹,不是我们的公民想出名,而是我们商家的态度不好,而是我们的公民没有找到正确的快速解决问题的途径。总之,车主“车顶维权”不是自己愿意上去的,而是商家和管理部门逼上去的,这一点,我们必须清楚明白。车顶维权不好,该出处罚就处罚,但是,那些逼迫车主“车顶维权”的更应该被处罚。其次,为何特斯拉如此傲慢?一方面是店大欺客,一方面是我们的监管部门督促不力,当然,也有我们市场的娇惯,让其自以为是,不把消费者放在眼里。这些问题是需要我们认真反思的,也是减少让公民无奈“车顶维权”的关键。

  市场以和谐为灵魂,产品以质量为硬核,这是我们必须的坚守。但是,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实践总是不那么尽善尽美,面对出现的问题,不应该傲慢,而应该谦逊;不应该拒绝,而应该服务。这才是维护市场和谐,促进质量硬核。溺爱自己不会有好发展,傲慢消费者不会有好未来,这是常识,我们的市场监管者,我们的企业商家应该懂的。

  期盼特斯拉“让车主满意”续集讲出真诚好故事!这样的“真诚好故事”才能传递正能量,才能促进企业发展,助力市场美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