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元吃海底捞,但愿只是“偶尔”的

http://www.scol.com.cn(2021-4-16 14:37: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海军
作者:胡海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5日,“17元吃海底捞”登上热搜,引发热议。记者联系了爆料者消费的佛山海底捞门店,一名工作人员称低消费行为在他们店只是偶尔发生。其称,客人想怎么消费,愿意消费多少是他们的自由,客人只要进来了,都会接待的。“就算是一个人,只点了清水锅和一两样喜欢的菜,我们也会正常服务,不会区别对待。”(2021年04月15日红星新闻)

  17元吃海底捞,四个清水锅底,又是米饭,又是鸡蛋,又是水果,还送小孩子玩具。花一杯奶茶的钱吃到一顿海底捞,着实让人有一种当“上帝”的感觉。尽管有人认为客人是在“薅羊毛”,“脸皮厚”。但是,如果这是海底捞正常的服务,客人欣然接受又有什么不可呢?

  17元吃海底捞,让我们看到了海底捞的优质服务。不设消费门槛,明明白白消费,没有消费歧视,等等。海底捞可是算得上上乘的服务,服务的典范。看了这则新闻,立马让人有想去体验一番的冲动。

  客人的消费,连吃带送,消费确实物超所值,远远超出了17元这个收费。如果这只是一个偶然事件,商家本来如此——即使亏本也得服务。对客人来讲,当时的情况自己确实只有这样的消费需求,这件事也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不过,可怕的是,这件事情并非偶然,而是有意为之。

  现在商家的网上炒作花样翻新,层出不穷。17元吃海底捞是不是商家的噱头,以此吸引消费者?因为作为一个正常的商家,一般是不允许出现这种情况,或者尽量避免出现这种状况的。否则,长此以往,店面非吃垮不可,结果只有关门大吉这一条路。

  从别一方面来讲,客人如果能够以如此低的价格,享受如此优质的服务,也就像中了大奖似的。一般情况不可能发生。除非是消费者对于其服务进行了研究,钻了商家的空子,恶意进行了消费。

  但原商家和客人都不是“故意”的,而像门店工作人员所说的“只是偶尔发生”。如果是因为店家的炒作,或者是客人带有恶意的消费,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可能会引起一些人的效仿,蜂拥而至。超低消费,最终使商家的利益受损;恶意消费,影响社会风气。这都是人们所不愿看到的。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