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查查“野鸡下的蛋”究竟被谁吃了

http://www.scol.com.cn(2021-4-26 8:43: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元鹏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称国家部委批准成立的高端教育学府,在全国设立70家分支机构,以向世界各国输送和谐大使、文化干部为宗旨……这样一家看似“高大上”的“大学”,竟然是一家没有在任何部门登记的“草台班子”。4月23日,北京市民政局执法人员依法对非法社会组织——“中国国学院大学”及下设分支机构予以取缔。至此,又一家“国字头”非法社会组织被取缔。(4月25日《新华每日电讯》)

  在多部门配合下,经过对“中国国学院大学”及其分支机构的对外宣传办公地、活动地实地调查,并对“中国国学院大学”相关人员调查询问,一个“山寨大学”招摇撞骗的路径逐渐清晰。

  “中国国学院大学”极具欺骗性。其对外宣称有校区、校歌、毕业证书等,是目前国内外唯一具有授予国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国际连锁型文化教育实体学院。更为奇葩的是,“中国国学院大学”还伪造了国家部委公文、登记证书,私刻印章,并发布带有“中国国学院大学”的所谓“红头文件”。一系列光鲜亮丽的背后,掩盖不住其本质:通过设立分支机构、举办揭牌仪式、颁奖活动等方式收取费用是“中国国学院大学”骗钱敛财的主要方式。

  这是一所不折不扣的“野鸡大学”。“野鸡大学”被取缔了,并不是圆满的句号,我们需要找到“野鸡大学”下的“荣誉之蛋”“利益之蛋”,看看这些“畸变的蛋”都被谁吃了!

  “中国国学院大学”在北京、天津、广东、山东等地设置了70多家分支机构,70多家分支机构,多年来开展了不少活动,颁发了不少虚假证书,虚假荣誉,虚假成绩,虚假伪科学产品。很显然,是“花钱买荣誉”支撑了“中国国学院大学”的崛起。

  既然最终确定其是“野鸡大学”属性,那么就必须查一查,“野鸡大学”下的“荣誉之蛋”都干啥用了。这是一个十分严肃的问题,因为,这些“虚假荣誉 ”“虚假证书”对于一些人而言,绝不会是 “乱花钱”,而应该是“真实惠”。参与“野鸡大学”系列活动的人,不是憨子不是傻子,他们也不是真正的受骗者,而是“心甘情愿被骗”,甚至是“故意购买虚假证书,虚假荣誉”。正是“假荣誉”“假证书”能换来“真实惠”,才让“中国国学院大学”在全国一下子设置了70多家分支机构。

  在“中国国学院大学”作恶的过程中,值得追问的是,其打着国家部委的名义招摇撞骗,其甚至伪造了国家部委的红头文件,为何有关部门竟然没有发现!为何还等到“有人举报了”才去查处。目前,到底还有多少类似的“野鸡大学”“非法组织”在社会上鸣叫着!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