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克扣孩子伙食费,良心给狗吃了

http://www.scol.com.cn(2021-4-25 15:13: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建兵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安徽省宁国市四季花贝悦幼儿园的学生家长通过互联网反映:4月23日,有家长在幼儿园里发现了问题食物,这让大家对孩子在学校的饮食产生了深深的担忧。家长们在幼儿园里发现烂了的梨子、坏了的香菇、发霉的小西红柿。近日离职的原幼儿园员工爆料称,现在幼儿园的老板要求克扣孩子的伙食。(4月25日央视网)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因此,孩子的健康至关重要。作为幼儿园,应该把幼儿的健康放在首位,而这个幼儿园克扣幼儿的伙食费,去采购一些质次价低的,甚至是腐烂变质的食物,这是在坑害幼儿,已经失去了最起码的道德和法律底线。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第三十五条明确规定:“学校食堂禁止采购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幼儿园,给孩子吃发霉的水果、蔬菜,实在可恶。好在被家长发现,不然,不知道这多少腐烂变质的食材送进了孩子的肚子里,还有多少幼儿的伙食费进了一些人的腰包。

  幼儿园克扣幼儿的伙食费,采购一些腐烂变质食材,非要等到幼儿家长去发现,这说明有关部门对幼儿园食堂的管理已到了几乎失控的状态。幼儿园如果连幼儿的身体健康都不能得到保证,其他方面就更不用谈了,这样的幼儿园最起码的道德底线都没守住,只能让幼儿和幼儿家长失望。幼儿园经营者采购腐烂变质的食材,说轻一点是为了牟取不法利润,说重一点就是毒害幼儿,是刑事犯罪。

  幼儿园经营者克扣幼儿伙食费,采购霉变食材,是极不道德的。幼儿园不管是民营的还是公办的,都不能以赢利为目的,更不应该对他们放纵不管任其胡来。作为幼儿园要多听听幼儿和幼儿家长的意见,譬如:建立家委会抽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对幼儿就餐,食堂卫生,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公布食材的采购价格和供应渠道;对幼儿园食堂进行明厨亮灶等等。另外,教育和市场管理等部门也应建立幼儿园食堂食材统一采购体系,做好成本核算,通过核查、审计的同时,要定期不定期上门,对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从而从各个环节上保证幼儿的身体健康。

  食品安全关乎孩子的健康,关乎每个幼儿家庭的幸福,更关乎国家的未来。幼儿园克扣幼儿伙食费,并采购霉烂变质的食材,是一种犯罪,有关部门必须查明事件真相,以贪污罪对有关人员进行依法严惩。只有在各个环节堵塞漏洞,才能让幼儿的伙食不被侵吞,不仅让孩子吃上热饭热菜,还能让幼儿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卫生、吃得有营养、吃得安全。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