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思念永恒,我们该给后人什么样的思念?

http://www.scol.com.cn(2021-4-6 8:52: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姜文来
作者:姜文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清明,不仅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或许是最适合思念的日子,春风细雨中出行,目之所及皆是回忆,心之所向俱是过往……这个清明节,你将出行去何方?心里最怀念的人是谁?(4月5日 中新社)

  清明是思念的日子,那些为新中国捐躯的烈士值得我们思念,他们为了美好的新中国诞生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在所不惜,他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让五星红旗在世界高高飘扬,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真正的英雄,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思念。

  那些为中华民族做出特殊贡献的先人值得我们思念,他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中华民族的发展添砖加瓦,推动中华民族向前发展,周公、孔子、李白、杜甫、白居易、岳飞、蔡伦……,无数仁人志士,他们可歌可泣,他们的贡献已经融入到中华民族的熔炉中,成为民族的基因,持续影响中华民族发展,他们居功至伟,值得我们思念。

  我们的父母及祖先值得思念。他们是与我们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在我们的身上有他们的基因,他们是我们的根。父母将最伟大的爱给予了我们,教会我们说话,教会我们做人做事,而父母对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免费的,从不要求我们回报。如今他们已经到另外一个世界,留下了孤独的我们,我们即便再有孝心,也难以让父母享受我们的爱。有一种沉痛的爱就是无法将你的爱传递给故去的父母,千呼万唤也叫不回远走的爸爸妈妈。这思念是无法用语言来描绘的心痛的缠绵,斩不断理还乱。面对墓碑,默默无言两行泪,父母及祖先是最值得我们思念的亲人。

  时间是最无私、最公正的,我们思念的烈士、仁人志士和父母也曾经是鲜活的人,他们远去让我们思念。时间会将我们变成被思念的人,思念变成被思念是历史的必然,无人能抗拒成为例外。后人会怎么思念我们,我们该给后人什么样的思念?这相当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所作所为。我们要学习革命烈士为国捐躯的高尚精神,我们要学习为中华民族作出贡献的先人,我们更不能忘记父母及祖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要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尽自己所能教育好自己和孩子,工人做好自己的工,农民种好自己的田,科学家做好自己的科研,医生治好自己的病人……,自己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为社会作出贡献,给后人留下一点念想,让他们对我们有思念的目的。否则,我们在这个世界走一遭什么都没有留下也是一个遗憾,更无法向后人交代。

  清明思念是永恒的,家国情怀的思念给我们再次出发的力量,通过思念洗涤沉静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

  思念就是力量,永恒的思念让我们前进的动能更持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