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勿忘缅怀英雄烈士

http://www.scol.com.cn(2021-4-3 10:01: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1192,你看到了吗?

  “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2021年04月01日中新社)

  你若记得,他便无悔。你还记得81192吗?2001年4月1日,美国海军侦察机在我国海南岛东南70海里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抵近侦查,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王伟英雄无畏,驾驶战机近距离监视拦截,遭美国战机恶意碰撞,致战机坠毁,王伟跳伞后,搜救无果,后确认牺牲。从此,81192这个代号,也就成了祖国对英雄一直的呼唤。

  今年是“海空卫士”王伟牺牲20周年,二十年来,或许他已经被一些人淡忘,或许有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谁,但“王伟”这个名字已经刻写在祖国的海空,和千千万万英雄烈士一样,他的英魂与祖国同在。英雄从未远去,祖国不会忘记,一直在呼唤81192返航,因为我们相信英灵不灭,壮魂不熄。最好的怀念,是成长;最深的铭记,是向前。莺飞草长,春光明媚,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缅怀王伟,让我们致敬每一个共和国的英雄烈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王伟烈士,更想起方志敏、夏明翰、江姐、赵一曼、刘胡兰、邱少云、董存瑞、狼牙山五壮士等许许多多的英雄烈士,是他们“头可断、血可流”、视死如归,为真理而斗争,为理想而牺牲,以鲜血付出,换得了我们今天阳光灿烂的美好生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今天,其实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去年6月,就在西藏高原某边防线上,我们看到,为了抵御外国军队的侵扰,我军边防官兵,不畏强敌,以少胜多,为了边境的安宁,为了国家领土的完整,4名年轻的边防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我们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和平稳定的国家,但幸福生活中莫忘那些以生命为我们佑护平安、负重前行的英雄烈士,清明节到来,我们缅怀亲人,更要祭奠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生命的每一个英雄烈士。“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在和平年代,英雄同样弥足珍贵,英雄是指引民族前行方向的丰碑,屹立在民族每个人的心灵上,融入我们的血液里奔流不息。

  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我们必须懂得,昨天,是英雄烈士用生命捍卫我们,今天,我们必须倍加尊敬英雄烈士。清明时节慎终追远、礼祭英雄烈士,就是要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追寻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让英雄烈士们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踏着英雄的足迹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