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的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http://www.scol.com.cn(2021-4-30 8:12: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砥砺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和“试金石”。本着对党中央负责任的精神,怀着为民谋福利的担当,近日,四川省印发了《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群众切身利益,着力解决一批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四川全省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俯下身子、主动作为,基层蹲点搞调研,深入群众抓服务,全力以赴解难题,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变化,也得到了实惠。此次,全省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专门部署,从内容来看,更加聚焦群众切身利益,从形式来看,更具针对性,从目标来看,更有实效性,必将推动全省上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必将推动全省党史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方案》要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2021年,四川省确定了30件民生实事,此次实践活动再加砝码、再压重担,既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真真正正解决好困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又要集中出台一批政策措施、推出一批实招硬招、实施一批民生项目工程、解决一批矛盾纠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人民”二字千钧重,四川用行动彰显了以人为本的执政担当,必将在新的征程路上凝聚起更加磅礴的人民力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凡是群众的事,都是关系民心向背的大事。五个大类,涉及33项措施,从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到打造城市居家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从撤并整合430所“空心学校”,到重点整治违规重复检查等情形;从开展“职业技能提升”等专项行动,到精准帮扶新就业形态人员等重点群体参保,无一不是对民生领域的精准聚焦,无处不是对群众的温暖关怀,既找难点痛点堵点,又出实招硬招新招,更建机制体系政策,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聚民意、得人心、汇民力的伟大实践。(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