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治蜀兴川中放飞青春梦想

http://www.scol.com.cn(2021-4-27 8:18: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电子科技大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寄语全省广大青年学生修好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进军号角,迈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步伐,需要广大青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信仰、信心,与全省人民一道携手并肩、攻坚克难、一起来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放飞青春梦想。

  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广大青年有知识、有文化,有梦想、敢担当,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主力军。广大青年学生在学好科文化知识的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各级高校要扎实抓好广大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广大青年要认真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把个人梦想同祖国的前途、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在学习与生活中,积极倡导和践行红色精神,让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带头,真学真用,活学活用,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

  争做孜孜不倦的求学者。广大青年学生目前最主要的任务的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更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苦练基本功,把专业基础知识学好,扎实掌握各项技能技术,增强本领。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汲取精神力量。要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成长成才之道,在攀登知识高峰的历程中追求卓越,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做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学习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递青春正能量。

  争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青春是用来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正是有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才能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成就。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需要广大青年要立说立行,敢打善拼,敢于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敢于做新时代奋斗者。广大青年要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科技创新的前沿经受锻炼、收获人生,在真刀真枪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