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协同发展要加码提速

http://www.scol.com.cn(2021-4-25 11:12: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4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谋划相关工作。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真正意义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开局之年。为开局起步之年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首先要激活人才动力,要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发展,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加码提速,从更高层次、更高站位去谋划两地的人才发展战略,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助力人才发展,要用改革的思路来推动人才发展。

  提高站位,推动两地人才协同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既要在宏观层面出台一批具有导向性和引领性的政策举措,从工作机制,到人才活动,从发展平台,到服务举措等,要不断完善提升,同时也要提升站位,要从国家发展战略层面来认识这个人才协同发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务实抓好人才协同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两地在制定相关人才协同发展政策时,要有更大的视野与更高的格局,要着眼区域经济和全国重要增长极的角度来谋篇布局。

  统筹布局,汇聚各方面的发展人才。两地签订了人才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既要务实抓好贯彻落实,更要强化协同沟通,注重战略谋划与顶层设计。两地要注重资源整合,注重强强联合,要从提升全球竞争力的角度去研究出台人才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让人才协同发展做到高起点高质量。要注重开拓创新,打造科技创新示范区,强化重庆、成都双核引领,加快创新人才集聚,协同打造高能级创新载体,让更多的人才汇聚到川渝。要注重政策保障,要为两地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从高等教育,到双创环境,从人才保障,到海外人才招引,都要做到统筹协调。

  深化改革,激活人才协同发展动力。两地建立了人才协同联系机制之后,还要做好各方面的具体工作。两地党政部门要牢固树立川渝人才“一盘棋”思想,协同推动实施重点项目,也要用好改革关键招,推动人才协同发展方面的机制体制改革,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建立人才协同发展监测评估和考核机制,不断加强成渝地区人才协同发展组织保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