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为治蜀兴川再谱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21-4-25 8:54: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表彰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四川省委、省政府对900个“先进集体”、14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在新起点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榜样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在历时八年的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脱贫攻坚四川战役中,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无论是干部,还是群众,无论是扶贫工作者,还是广大社会人士,每个人都在付出,每个人都在坚守,每个人都在为了完成这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和伟大的民生工程而努力奋斗。尤其是这些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他们扎根基层、奋战一线,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奔走在高山峡谷之间,往来于千家万户之中,与贫困群众一块苦、一块累、一块干,用无私奉献的“辛苦指数”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广大贫困群众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奋斗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他们感恩奋进,与扶贫干部一道交出了一份满意的脱贫答卷。通过表彰奖励,既是为了树立榜样和标杆,也是为了铭记那些为四川脱贫攻坚做出过各种贡献的人们。

  对标榜样,激发砥砺奋进的力量。四川之所以如此隆重的表彰这些先进单位与个人,就是为了让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都散发出来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不怕困难、敢打善拼的斗争精神,学习他们舍己忘我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勤勉敬业的务实作风。他们既是川人乐观、坚韧、进取精神的延伸,也是新时代川人奋斗精神的注释与传承。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面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挑战,需要各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这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把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精神作风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智慧与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书写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八年艰苦奋斗,八年波澜壮阔,八年弹指一挥。虽然我们交出了高质量的脱贫攻坚答卷,但未来的任务还很艰巨,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还将面临着更多的硬骨头和攻坚战,还有更多的硬仗需要我们去攻打攻克。回顾总结八年来的脱贫攻坚奋斗历程,隆重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目的是要激励9100万川蜀儿女,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凝聚信心和力量。对于四川来说,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任重道远,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歇脚松劲,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