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四川脱贫攻坚唱响“英雄赞歌”

http://www.scol.com.cn(2021-4-24 8:12: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脱贫攻坚是一篇壮丽雄浑的“奋斗史诗”,也是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这次四川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都是在脱贫攻坚中涌现的优秀代表,他们用热血和忠诚兑现了党旗下的誓言,生动诠释了初心使命,汇成了脱贫攻坚的“群英谱”,奏响了激昂高亢的“英雄赞歌”。

  “英雄赞歌”传递的是一心为民的高亢基调。脱贫攻坚践行的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每一位参与者、奋斗者、奉献者都怀着一颗人民至上的初心。翻开四川脱贫攻坚战场上的“英雄谱”,凡结出硕果者,皆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用汗水和生命书写着共产党人的真挚为民情怀。身患严重眼疾、冒着失明风险也要战斗在脱贫一线的“半盲”扶贫局长张渠伟,主动请缨、带着患病母亲驻村帮扶的第一书记刘骥,倾其所有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成功闯出脱贫路的村党支部书记陈望慧……他们不忘初心和使命, 舍小家为大家,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呕心沥血、建功立业,彰显了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成为“英雄赞歌”中最高亢的基调。

  “英雄赞歌”传递的是攻坚克难的激昂乐章。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每一个脱贫攻坚的英雄背后,都饱含着一段攻坚克难、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奋斗历程。脱贫有多难,广大扶贫干部就有多拼。看,带领突击队长驻凉山、以移山之志打通阿布洛哈“全国最后一条通村公路”的交通干部胡厚池,致力于产业就业和扶智兴教、成为贫困群众贴心人的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挂职干部王世峰,和丈夫一起、从浙江举家赴马边彝区支教的王怡……他们在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真抓实干中磨砺意志品质,是巴蜀大地上各族儿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真实写照,这种吃苦不叫苦、受累不怕累、迎难不畏难的可贵品质,成为“英雄赞歌”中最激昂的乐章。

  “英雄赞歌”传递的是无私奉献的动人旋律。解读四川脱贫攻坚的制胜密码,奉献精神无疑是最关键的一点。从基本温饱到吃穿不愁,从不蔽风雨到住有安居,从产业匮乏到百业竞兴……巴蜀大地上每一幅脱贫奔康画卷,都源于扶贫干部的无私奉献。他们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候顶得上,用无私奉献的“辛苦指数”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我们看到,全省有150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彰显了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树立起新时代巴蜀儿女的精神丰碑。他们的芳华因奉献而璀璨,他们的精神因奉献而闪光,他们的生命因奉献而永恒,成为“英雄赞歌”中最动人的旋律。

  伟大时代造就英雄,脱贫攻坚催生榜样。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就是巴蜀大地的榜样、脱贫攻坚的英雄、四川人民的骄傲。我们要讴歌脱贫攻坚的伟大奇迹,更要致敬书写奇迹的时代英雄,见贤思齐,争先奋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为新时代四川高质量发展勇立新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