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越青春力量,书写时代华章

http://www.scol.com.cn(2021-4-15 14:11: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4日,《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国家部际联席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推动新发展阶段全省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5日《四川日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做好青年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抗洪抢险、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基层治理、志愿者服务等火热实践,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扎实做好青年工作,为开好局起好步汇聚青春力量。

  引导青年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前不久各地开展的清明公祭活动中,广大青少年纷纷走进烈士陵园进行扫墓、献花,缅怀革命先烈,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清明节当成了一堂爱国主义公开课,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地要重点抓好广大青少年的党史学习,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在“党史知识挑战赛”、“爱国歌曲大家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展现青年风采。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青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青年工作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大局中谋划推进,凝聚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激发青年力量,书写新时代华章。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青年,聚焦重点和薄弱环节,用心用情解决青年群体关注的重点问题,要在青年的思想教育引导上,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上,在青年创新创业上等方面,为青年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提供建功立业的机会。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扎根基层一线,走向田间地头,走向工厂企业,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斗争和伟大实践,让青春绽放最美华光。各级党委政府要扎实推进青年工作,切实打牢基层基础,组织动员青年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点工作,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书写青春华章。

  齐心协力,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抓好青年工作既要守正,更要创新,要结合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大胆创新实践。一方面要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巩固发展“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一方面则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注重激发各方面的社会力量,合力推动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