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线”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ol.com.cn(2021-4-12 8:12: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8日,成都市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发布仪式在锦江区举行,发布了结合成都本地实际的活动清单及学习书目,向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包”。活动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原原本本阅读学习书目,积极参与实践,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4月11日《四川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也要让人民群众得实惠,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要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达到明理增信和崇德力行。在学习过程中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开局之年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成都市以“三个一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用、活学活用,具有典型意义。

  做到党旗飘扬在一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头作用,既要积极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也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在推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在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中等方面,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强有力的组织者,让基层党组织成为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最强“指挥所”,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基层第一线。

  做到党员带头走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面向所有党员干部,也要面向人民群众。中央明确要求,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实际,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呼声诉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坚守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参与到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去。党员干部要在基层实践中去学思践悟,去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破题破局的能力,去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和觉悟。

  做到组织活动在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开展集中的专题党课,也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好各类组织活动。对于各级党组织而言,要把组织活动开到田间地头,开到小区院落,开到为民办实事的第一现场,要让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去感悟初心使命,在基层一线去践行初心使命,让组织活动更加接地气。从“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云讲堂,到党课开讲啦·党史精品课基层巡讲,从“感怀历史印记”党史基地研学,到“我讲党史给你听”等,都要注重面向基层,面向人民群众,要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