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强大的四川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4-7 14:49: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我省于4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月“七个一”主题活动和“十三个国家安全在身边”专题活动。(4月7日《四川日报》)

  平不肆险,安不忘危。古今中外的历史启示我们,盛世并不意味着永享太平,居安思危,方能防患于未然。没有国家的安全,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等一切都将无从谈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国家安全顶层设计,全方位推动国家安全工作,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之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专门设立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就是其中的最大亮点。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维护国家安全,是维护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这不仅需要顶层设计、总体谋划,更要夯实群众基础、凝聚强大合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日,就是要涵养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四川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月“七个一”主题活动和“十三个国家安全在身边”专题活动,其要义也在于此。

  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人人可为、人人能为、人人要为。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众多领域,任何一个方面出现问题,都会造成社会动荡,都会让我们人人难以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幸福,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利益,就是保护我们个人的安全和利益,就能守住我们稳稳的幸福。据报道,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意味着涵养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贵在深入,重在落实。

  四川作为西部经济的领头羊、西部开放合作的枢纽、西部创新驱动的策源地、西部绿色发展的核心区,不仅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更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特别重大的责任。把国家安全教育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各种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在身边”系列活动,促进宣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让群众的安全感更厚重、更实在,就能把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权紧紧掌握在我们的手中,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强大的四川力量,为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作出四川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