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中坚定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21-3-24 8:59: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03月23日中国新闻网)

  举行庆祝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颁授“七一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建党百年之际,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举世瞩目,既是对全党、也是一堂对全社会的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起点上,在建党百年热烈浓厚的庆祝氛围中,必将让全党全国人民新征程再出发的步履更加坚定。

  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知道来时的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庆祝活动的重头戏之一,这一活动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次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总的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百年路漫漫,记录着中国共产党成长、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每一步,历经千山万水,虽艰难曲折,但却让我们记得中国共产党从何而来,伟大新中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从而更加珍惜今天。

  百年庆祝大会,让我们知道为何出发。以中共中央名义,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无疑,庆祝大会是最重要的活动。庆祝大会,必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作出历史的、全面的总结,为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征程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前进的方向,让全党全国人民知道为什么再出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昂首阔步,奋发向前,奔向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授勋表彰先进,让我们懂得继续奋斗。七一之际将以中共中央名义,向为党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授予“七一勋章”,还将评选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无疑,受奖者都是我党的优秀标兵,都是我们奋斗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表彰、授勋,必定能够凝聚起民族磅礴的精神力量。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大型文艺演出,理论研讨会,每一项庆祝活动,无不让人精神振奋,为我们伟大的党而骄傲,为我们伟大的民族复兴而骄傲。在热烈的庆祝活动中,让我们坚定信心跟党走,焕发继续前进的伟大精神力量,把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得更富强、更美好。(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