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献礼建党百年

http://www.scol.com.cn(2021-3-24 8:36: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3日,中共中央召开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安排。根据党中央批准的方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主要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举办大型主题展览、举办文艺演出、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这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矢志奋斗的100年,这是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灿烂辉煌的100年,我们庆祝这伟大的时刻,为我们身为这个国家中的一员而自豪,为我们的党不断壮大而高兴。庆祝建党100年,不仅是我这伟大时刻欢呼,更是为了以这种有仪式感的方式,让我们更深刻地学习党史,感悟精神,汲取力量,在党史的学习中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这成为我们一次重要的总结,也成为奋进新征程的起点,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书写更多让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

  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始终以实干践行初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中,其中有一项是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这是对实干的点赞、鼓励,更是引导,让那些在党成长路上竭尽全力、费尽心力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得到更多的认可。同时,能让更多的党员干部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把“梦想”融入点滴的行动中,不断弘扬“老黄牛精神”,以实干去践行自己的初心,提升向建党100年华诞献礼的“含金量”。

  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始终以实绩诠释初心。真抓实干是干事业的基础,而看得见的实绩才能更好地取信于民。要向建党100年华诞献礼,需要的是在实干中书写更多的实绩,让人民群众期盼的美好生活能够看得见、摸得着。因此,党员干部在具体的工作中要避免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在工作中急功近利、瞎指挥,要通过举办大型主题展览看到建党100年成长的历史中,都是依靠实绩一步步前行,更好地引导党员干部夯实“里子”、优化“面子”,务求实绩,才能以看得见的成绩取信于民。

  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始终以实效照亮初心。世间事,作于细,成于实。向建党100年华诞献礼,并不是一定要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在工作上的每一个小进步,每一点工作效率的提升,都是在追求实效。要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要在追求工作的实效上下功夫,要勇于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拿出“孺子牛精神”“拓荒牛精神”,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把每一项工作做到位,以扎实的成效增进民生福祉,照亮初心,点亮民心。

  行程万里不停步,不忘初心再出发。向建党百年献礼,既是展现我们这100年取得的伟大成绩,更是需要增强我们的“四个自信”,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重温苦难与辉煌的历史中,更好地激励当代的共产党人接续前行,把初心融入岗位工作中,才能在行动上见实效。(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