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http://www.scol.com.cn(2021-3-19 14:32: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尤福
作者:邓尤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建立中国共产党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深刻启示,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全不敢想象,更不可能去实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更谈不上人民从苦海中站起来。中国近代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后,中国人民奋起抗争,在这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应时代呼唤而诞生,1921年成立后,就成为了领导中国人民推翻旧世界、建设新世界的核心力量,带领人民推翻“三座大山”,经历了艰苦卓绝的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最终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胜利,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前所未有的苦难,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为摆脱人民贫困创造了根本的政治条件。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斗争中顽强求索的必然产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更谈不上人民生活的改善。新中国成立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梦想,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发展。团结带领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胜了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挑战。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国家“一穷二白”的旧貌换新颜。实行改革开放,国家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开辟了一条通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为改善人民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国家和人民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制胜法宝。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更谈不上人民的共同富裕。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反贫困作为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提出精准扶贫理念,承诺“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尤其是顶住新冠肺炎疫情和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创造了全球减贫治理的中国样本,彰显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为实现共同富裕、民富国强筑牢了坚强的保障。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更谈不上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党的十九大提出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百年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仅能拯救中华民族,建立新中国,建设强大的中国,也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国各族人民的信心和决心比历史任何时期都坚定和坚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十九届五中全会已经吹响了构建“双循环”形成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发扬奋斗精神,就一定能够在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之路上,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