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年轻干部要不断增强“三力”

http://www.scol.com.cn(2021-3-2 9:21: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安子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1日,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的百年大计。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深刻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这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意志力。“天下之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作为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始终做到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真正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

  保持“放使干霄战风雨”的坚忍力。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历史和现实已经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值得全国各族人民信赖,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去应对和解决各种风险与挑战。当前,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为此,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功夫,提升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

  涵养“非淡泊无以明志”的自制力。只有淡泊名利,才会以民为志,只有清心内敛,才能心无旁骛。作为年轻干部,要慎权,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要慎独,增强“检身若不及”的自觉,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要慎行,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