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平安稳定的阳光普照天府大地

http://www.scol.com.cn(2021-3-29 10:43: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铲除“毒瘤”,还百姓一片安宁的净土。记者近日从省扫黑办获悉,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我省依法打掉涉黑组织148个、涉恶集团和团伙1468个,同时,立案审查调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983件,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去年,全国扫黑办会同国家统计局开展的民意调查显示,四川96.08%的群众对专项斗争成效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 (3月29日《四川日报》)

  自古以来,平安稳定都是中国老百姓最基本最执着的追求。在人类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百姓过得好不好,平安稳定仍然是一个硬指标。其中的道理也很简单,风调雨顺的自然界,能够带来六畜兴旺、五谷丰登的好景象;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能够带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带来百姓生活的安居乐业。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当下,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政治。

  黑恶不除,百姓难安。黑恶势力严重破坏群众安居乐业的社会秩序,是危害社会平安稳定、经济健康发展的毒瘤,挥霍群众的安全感,啃噬群众的获得感,毁掉群众的幸福感。以报道为例,女子因欠高利贷,逃往外省隐姓埋名,六七年不敢回家看丈夫、孩子;业主与物业起纠纷,正当维权却被“地下执法队”打伤;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液化燃气生意,却被胁迫从唯一渠道高价进货……这些都是发生在四川的真实案例,案件背后均指向令人深恶痛绝的社会“毒瘤”——黑恶势力。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出的重大决策,更是四川一以贯之的坚定行动,顺民意、合民愿、暖民心。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四川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对黑恶势力下狠劲、出奇招、打重拳,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专项斗争中,“村霸”是打击的重点,这些农村地区涉黑涉恶组织把持基层政权,为害一方,严重破坏了基层政治生态。据统计,专项斗争期间,全省共打掉农村涉黑组织56个、涉恶集团和团伙609个。

  扫黑除恶,守护百姓安宁。这些数据的背后,展现了四川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和行动,令人感奋、振奋。对黑恶势力连根拔起、断根断苗,用平安稳定托起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群众的满意度是检验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尺。有统计调查显示,去年,四川群众对平安建设满意度创历史新高,达到98.72%。当前,专项斗争已收官,但扫黑除恶工作未“止步”,四川已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出了部署,这意味着,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守护百姓的安宁,已经成为四川“常选项”,让平安稳定的阳光普照天府大地的每个角落,是最大的指向,也是最大的期待。(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