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新征程瞄准新目标扛起新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21-3-12 8:17: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11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即将提交大会表决的各项决议草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时强调,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从春天起步,在春风里进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一次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盛会,是一次展现锐气、激发活力、砥砺奋进、勇开新局的盛会,犹如一场“春季总动员”,标注着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坚实足迹,开启了瞄准新目标、扛起新使命的崭新征程。会议期间,四川代表团各位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高质量审议审查各项工作报告和草案,体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风已起,潮已来。在深度审视和观点碰撞中,寻找改革发展的难点、明晰未来发展的方向,一次次精彩的发言,一幕幕热烈的讨论,一份份扎实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让短暂的“两会时间”变得热烈而充实。各位代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四川发展所需和人民群众所盼积极建言献策,讲好四川故事、展示四川形象,让各界更多了解四川、关心四川、支持四川,产生了积极社会效应,展现了四川代表团的过硬政治品格和良好精神风貌。

  新征程,新展望,新气象。最高国家议政殿堂内,春风拂面,一项项决议草案、决定草案提交表决,一次次的表决通过振奋人心,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是信心,更是力量。在已经绘就的蓝图上,每一个议题、每一个目标、每一个设想,都要在具体落实中设定“路线图”、“进度表”。各位代表全程参加会议,近距离领会了会议精神,更要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积极推动大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新起点、新使命、新担当。踏上“新生活、新奋斗的征程”,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民生福祉”增添含金量,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决议,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瞻望了时空方位,划出了工作重点,明确了目标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各位代表要把传达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省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让四川的明天更美好。(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