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2021-3-8 14:17: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四川省组织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在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在改革攻坚中开创新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3月8日《四川日报》)

  新时代,新作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新征程的新任务,对组织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一年来,四川干部群众在艰难中奋起,在磨砺中前行,在携手奋进中赢得胜利。成绩的背后,离不开组织工作的守正创新与组工干部的担当作为。

  在守正中坚守初心使命。组织工作首先要做到凝心铸魂,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要扎实开展干部学习教育工作。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坚定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四川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开展了一系列干部思想教育工作和素能提升工作。从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到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从在线教育平台的分类分层培训,到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双百计划”、成渝地区互派挂职“百人计划”,从集中选派少数民族干部到内地市挂职锻炼,到统筹选派选调生到村任职,从出台贯彻干部任用条例“5个办法”、贯彻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实施意见》等制度文件,到出台激励党员干部人才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十条措施”,通过扎实的工作举措,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营造了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激发了干部的信心动力。

  在创新中大胆改革攻坚。组织工作既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也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干部教育管理实际,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实际,积极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实践。针对县级党校在教育培训中的问题,四川在全国率先启动县级党校分类改革。针对干部学院建设中的问题,四川果断启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建设,并探索出了“1+5”统筹布局模式,成为了国内干部学院建设的一个重大创新。针对“两项改革”的推进落实情况,及时统筹抓好28个专题调研,指导形成“1+24+1”专项工作方案,推动“两项改革”从物理调整到发生化学反应。

  在实践中主动担当作为。关键时刻看担当,面对急难险重,面对各种压力与挑战,如何才能激发党员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需要组织部门敢于担当作为。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和防汛减灾,四川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突出了各级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战斗一线,经受住了考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组工答卷。同时,四川还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干多支”等重大战略,擦亮“两院院士四川行”“省校战略合作”“知名高校四川人才活动周”等人才工作“三张名片”,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注入了强大的人才动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