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报告传递四川奋发蹈厉的决心和信心

http://www.scol.com.cn(2021-3-7 8:43: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阔步新征程,今朝春更好。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今年的全国两会备受关注。“面对多重冲击,我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数据亮眼暖心”“各项举措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干货满满、含金量十足”“‘十四五’发展机遇难得,必须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翔实的数据、具体的事实,列举了202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做出了科学的分析和判断,对存在的问题坦诚直言,没有空话、套话,饱含发展的温度、显现幸福的质感,是一份清醒坚定、满怀信心、开拓奋进的报告。

  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极不平凡的五年,载入史册的答卷。回首“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过去一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从经济发展到疫情防控,从城乡建设到民生福祉,从社会治理到乡村振兴,从改革开放到科技创新,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组组亮丽数字,一项项瞩目成就,对于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政府工作交出的“成绩单”,“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信心满满”成为代表们口中的高频词,传递出天府儿女奋发蹈厉的决心和信心。

  勠力同心齐担当,砥砺奋进开新局。改革、创新、开放、发展、民生……政府工作报告把一个个时间节点、一件件大事要事串联在一起,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清晰可见,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政府的工作理念是精准的,工作态度是扎实的,推进发展的决心是坚定的,顺应了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书写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时代答卷,就必须拓展工作思路、盘活工作资源、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凝聚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让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愿景一步步成为现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四川力量。这是与会代表的心声,更是全省人民的心愿。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盛景在前头。在四川代表团的审议现场,碰撞思想智慧火花,凝聚狠抓落实共识,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讲述四川之变、传播四川声音、展示四川形象,让我们真切地看到,不负春光,奋力奔跑,一个团结奋进、创新创业、改革开放、包容自信的四川,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作帆、以奋斗划桨,正确锚定目标,勇毅笃行,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打好“开局仗”、见到高质量发展新气象,让全省人民收获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春光之美”。(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