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重托,展示四川发展新形象

http://www.scol.com.cn(2021-3-5 15:09: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3月4日下午,在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代表团各位代表肩负着全省9100万人民的重托来京参会,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并就代表履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3月5日《四川日报》)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必须不负重托、无愧时代。作为地方代表团的各位代表,既要履行自身的职责使命,认真议国是、建真言、献良策,共同描绘好未来发展蓝图,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始终把贯彻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通过法定程序将党的主张转化成国家意志,保证党的重大决策顺利实现。对此要有宏观的视角,要有明确的使命,要有务实的作风,要在具体的履职过程中做到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要着眼大局,高效履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提相关议案和建议时,不能只是盯着本地区的“一亩三分地”,不能用地区发展的眼光和思维去思考问题,而是要从全国发展一盘棋,从区域发展的层面去谋划思考,这样才能更具参考价值,才能提出高质量的议案与建议。同时,又要着力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统筹国家发展、区域发展和地方发展的大局大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担使命是本职所在。在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与议案时,要积极建言献策,本着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展示形象,宣传四川。作为四川代表团的代表,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四川的形象,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每一位人大代表在做好履职担当的同时,必须要当好四川的形象大使。要利用全国两会这个平台,利用各种机会,展示四川形象,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客观反映新形势下四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尤其是要着力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集中反映和展示四川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凝心聚力治蜀兴川的新气象,切实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会议氛围。

  严守纪律,风清气正。全国两会既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各国关心关注的焦点。人大代表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引发媒体的强烈关注。从这个角度而言,全国两会就是一个大窗口。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既要严格遵守相关的会议纪律,还要树立新风。要带头树立榜样和标杆,要以过硬作风展现时代新风,确保大会风清气正。(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