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希望,唱响四川好声音

http://www.scol.com.cn(2021-3-4 8:26: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4日在北京开幕。3月3日中午1时许,出席本次会议的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肩负着全省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委员们将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在大会上凝心聚力汇智,唱响四川好声音。(四川在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以,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不一般,代表委员们赴京参会,肩负的使命也更重大。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启程赴京临行前召开预备会,对委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其实这也是所有代表、委员们都当共同牢记的,非常重要,切莫辜负。

  希望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参加会议。参加两会,当然是来行使民主权利的,是要为民发声,传递民意。所以,无论代表还是委员,都当站在一切为了人民的高度上,决不能把参加一年一度的两会当作例行公事,决不能把当代表委员作为一种待遇,而当真心实意地为人民建言,为国家献策,这样,才能切实履行好两会赋予自己的职责义务。

  希望广泛交流、广交朋友,加强与全国政协、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等的沟通汇报,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争取国家层面对四川的关心支持。全国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盛会,实际上也是借助两会平台进行广泛交流、互相学习的会议,各地代表委员,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利益,无疑,应该充分利用两会的时机和平台,进行积极交流,互交朋友,互补短长,互相支持。

  希望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建真言、出实招、谋良策,履行好各项职责。这当然是代表委员们参加全国两会最重要的任务,也要求代表委员们必须用心用力,从平时就做好,注重调查研究,掌握更多的社情民情,这样,才能写出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建真言、献实策、出真招,成为人民信得过的“代言人”。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表示一定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认真听取审议报告,积极协商讨论国事。要结合四川各方面工作实际,精心准备提案和会议发言,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我们相信,也祝福四川的代表委员们一定不负希望,要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切实唱响四川好声音,为四川争光,为全国添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