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有一种境界叫“无我”

http://www.scol.com.cn(2021-2-22 14:09: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符娟
作者:符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第一集《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围绕“初心”这一主题展开,从多个角度对总书记的思想进行了生动阐释和解读,全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浓浓为民情怀。

  “无我”是一种无畏的担当,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是一份庄严的承诺。“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唯我”的担当意识,提升“无我”境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无我”彰显“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甘于默默无闻、舍己为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大公无私、乐于奉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族谱的最新表达。中国共产党人要把自己完全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中,以“奉献”二字贯穿之,把“小我”融入“大我”,既要“有我”的为民姿态,也要有“无我”的奉献精神。党员干部要甘于奉献,甘做幕后“奉献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看重个人名利,拿出“不要人夸好颜色”的淡然心态,默默无闻坚守初心,全心全意践行使命,心甘情愿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付出,寻求一点一滴的进取,甘于成为成功路上的“铺路石”“垫脚石”,始终摆正奉献的姿态,做到大公无私、公而忘私,书写出共产党人的奉献篇章。

  “无我”诠释“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埋头苦干。“无我”与“有我”是辩证统一的,“无我”亦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无我”与“有我”统一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统一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之中。“无我”意味着在为民路上忘我奋斗、实干担当,始终坚持不懈奋斗、锐意进取,砥砺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拿出埋头苦干、务实肯干的实干劲头去书写担当。党员干部要涵养“舍我其谁”的英雄特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当前事、重要事、为民的事,在实干中练就铁肩膀担当重任,强化担当意识,不避难不求易、不务虚不求名,勤勤恳恳为民,踏踏实实做事,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坎上、落到行动上。

  “无我”流露“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乐于为民解忧、服务人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出发点在“人民”,落脚点也在“人民”,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人格的鲜明价值指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既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又鼓舞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岁月不居当初心依旧,为民情怀当抱朴为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涵养“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在解难帮困上尽心尽力、诚心诚意,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高自我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