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以史鉴今奋进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21-2-22 9:06: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腾扬阳
作者:腾扬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奋进姿态,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之中有营养,历史之中有智慧。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至今,走过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改造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每一条都是不平凡的。一部峥嵘党史,记录着艰辛奋斗和惊世奇迹,记录着光辉理论和宝贵经验,也见证了信仰之美、使命之重、英雄之气、崇高之志。一部辉煌党史,向世人宣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正所谓。以史为鉴,可以知兴亡之根本,可以察民心之所盼,可以明资政之方略。要多学、深学、学深、学透,要立足于研究性地学,而且要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反复思考、深入思考,全面系统的理解掌握党执政兴国的规律性,全面系统的继承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学会辩证的认识党的历史、借鉴运用党史。在学习、珍爱、讲授党史传统的同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创新传承方法手段,不断焕发强大活力和勃勃生机。

  深研熟读党史国史,我们就会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取得的成就与进步伟大辉煌,经历的困难与风险世所罕见,曲折和失误也在所难免。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集中到对照全面小康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来,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围绕营商环境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民生实事等领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将民需、民难、民怨找上来,扎实开展安全、医疗、政务等领域专项整改行动,有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弄清我们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汲取智慧、经验、意志和力量,在感悟历史中坚守初心,在砥砺前行中勇担使命,以史鉴今奋进新征程!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