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牢记祝愿,过个欢乐吉祥中国年

http://www.scol.com.cn(2021-2-10 14:24: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这里我祝愿我们全国各族人民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牛年吉祥,也祝我们的伟大祖国山川锦绣、欣欣向荣、繁荣富强。”

  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愿,同时,他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抓好,尤其要落实防疫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百姓过年安心、放心、舒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祝愿里,满满是“人民至上”的温馨与欢乐吉祥的年味,但要过个欢乐吉祥中国年,牢记祝愿,还重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一份责任。

  过个欢乐吉祥中国年,要用心用情。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关键是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过细地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小事小情抓好抓实,抓好防疫安全,抓好市场保供,抓好社会安全治理,部署好节日文化生活,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搞好双拥工作,特别要关爱“就地过年”的他乡人,给他们以家的温暖。可以说,需要做的工作很多,重要的在于用心用情,心系群众,情连群众,能够走完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置身群众之中,与群众一道欢欢喜喜过年。

  过个欢乐吉祥中国年,要移风易俗。移风易俗是每年过年不得不提的话题,为了疫情防控,今年虽倡导“就地过年”,不搞喜庆事宜,不搞聚集性活动,但移风易俗是一个需要从提高思想认识、从多方面做好的工作,重在倡导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弘扬清风正气。这方面,也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首先需要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以身作则,过一个健康向上的新春佳节,同时要积极引导全社会厉行节俭、反对奢侈,杜绝封建迷信活动,坚决制止赌博、行贿受贿、网上滥发红包等问题,确保节日社会清风正气、欢乐向上。

  过个欢乐吉祥中国年,要精神向上。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重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祝愿”,一是力求健康的节日生活方式与家庭和谐,以求家庭幸福、事业顺利、牛年吉祥。二是要热爱祖国的山川锦绣,在美好的节日中陶冶报国热情,增强奋斗精神,以积蓄工作的力量,把我们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欣欣向荣、繁荣富强。当然,新春佳节是一个需要充分享受的节日,也是一个倡导无私奉献的日子,当社会需要,当工作需要,当他人需要,人人都能够作出爱的奉献,舍小家、为大家,以个人的付出,换得社会大家庭欢乐。

  欢乐中国年,殷殷祝福情。新春佳节即到,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拜年祝愿与要求,过一个吉祥如意的中国年,牛年有牛“气”,牛年有牛的“精神”,踏实肯干,在牛年的欢乐吉祥中开好局、起好步,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新征程奋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