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返岗专列”带给农民工更多温暖和感动

http://www.scol.com.cn(2021-2-18 11:29: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省各级人社、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返岗务工“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专机直达运输服务,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是省委省政府在2021年春节前后开展的农民工服务保障“十送”系列活动之一。四川省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务工工作,在春节前就已开始摸底筹备。春节假期,广元、广安、宜宾等多地已陆续发出返岗务工包车。

  关心关爱农民工是一个系统工程,为农民打通回家和返岗交通的“最后一公里”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四川各级各部门精准对接用工企业的岗位需求,全力以赴打通劳动力转运通道,打通务工人员与用工企业通道,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开通农民工返岗专列,在为四川乃至全国疫情精准防控提供有力支持的同时,也促进了各企业能在节后尽快复工复产。四川是农民工大省,每年正月十五前后,是农民工返岗高峰期。目前七天的春节大假已结束,四川各级人社、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将持续开展农民工返岗务工“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专机等服务,让返岗农民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由此足见,党和政府对农民工兄弟的特殊关爱一直在持续,一直在努力地创造各种最优越的条件方便农民工安全、愉快、轻松出行。

  迎着牛年的朝阳,农民工返岗专列不仅温暖了农民工的心窝,也温暖着整个社会。农民工返岗专列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和各级人社、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服务于民、执政为民,为农民工兄弟办实事的大好举措,体现出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特殊关爱,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透露出和谐社会迈出的新步伐,温暖着广大农民的心窝。笔者希望农民工返岗专列越来越多,越开越远,越走越好,运输人始终“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用责任、用淳朴、用善良、用工人阶级的兄弟深厚情感,在服务细节上进一步得到延伸,比如,专车里当地政府不仅为返岗人员准备的快餐面、速热米饭等食品,还配备了体温计、胃药、晕车药等,这让“返岗专列”带给了农民工更多温暖和感动。

  关爱农民工回家过年、节后返岗出行等问题,一直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所牵挂的重点工作之一。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有力推进,但是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各方面各领域的任务十分艰巨,根据农民工返乡返岗需求,实施“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直达运输,实行错峰返乡返岗,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话说到群众的心窝里,给人民群众温暖服务,既是疫情防控需要,更是通过精准管理、精细服务削减农民工返岗的“梗阻”,让其返岗之路少些关卡、多些顺畅,把关心关爱农民工的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关爱农民工,彰显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爱以及社会和时代的进步。这犹如春节前,阿坝州各级县(市)人社系统就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动态掌握节后务工地点、时段、岗位意向和培训、交通等需求,提前与务工集中地所在企业和政府部门对接,组织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运输服务,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将党委政府对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关爱送到心坎上,彰显了我们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爱,透露出和谐社会迈出的新步伐。

  直达返岗,行程更安全便捷。面对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需要,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疫情防控与节后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共同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切实做好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要在摸清外出务工人员和外出务工意向底数的同时, 把疫情防控与农民工服务保障“十送”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安排返岗专列接送返岗,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为农民工顺利返岗提供交通便利,让“返岗专列”成为农民工奔向春天的幸福列车,带给农民工更多温暖和感动,一路前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