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四川全家福”留住牛年春节最美记忆!

http://www.scol.com.cn(2021-2-18 11:23: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7日,四川日报全媒体发起“不一样的四川全家福”大型互动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2月9日至17日,川观新闻客户端、四川日报微信、川观新闻微信、四川日报微博、四川日报抖音5个平台共收到1300万+网友投稿,微博话题#我要上川报#获得132万人次阅读,#四川李焕英#369万人次阅读。单条最高阅读量达308万,客户端传播超500万,全网累计获千万级关注。

  这张“四川全家福”无比珍贵!千万级关注,千万家的欢乐与幸福写在其中。每一张全家福,都是对一个家庭过去一年生活的总结,其中有合家团聚的天伦之乐,有家族添丁的喜悦之情,虽也有在外就地过年的小小遗憾,但一张“合成”的全家福来补缺,走遍天涯海角,亲情永远相连。

  这张“四川全家福”见证时代。国是千万家,全家福见证时代变迁,今年这张“四川全家福”格外有意义,见证的是脱贫攻坚后的红火生活,是乡村振兴的奔康之梦,每一张全家福,家与国总是那么自然而然地融为一体,带着新年的喜悦与对未来的期望,成为个体与集体成长历程的见证,成为家庭幸福与国家富强的见证,让我们感恩伟大新时代。

  这张“四川全家福”皆是故事。大年初一到初六,累计16位网友的全家福登上《四川日报》,其中的故事无不感人,为了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有在外地打工与留守家乡的母亲、儿子拼“全家福”的,有为疫情防控坚守岗位的医生、警察、值班点长一起合影的特殊“全家福”,还有讲述在大凉山开展脱贫攻工作中悲欢离合的“全家福”,特别大年初六,“不一样的四川全家福”征集活动特别策划“我家的‘李焕英’让我们重新认识妈妈”推出,更让“妈妈”成为“四川全家福”中最有故事者。

  这张“四川全家福”定格美好。就地过年,让这个春节充满责任担当,充满了家国情怀。牛劲牛力,让这个春节充满春天的希望,充满了对新征程的憧憬。一张全家福一段记忆,酸甜苦辣总难忘,但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待多年以后回忆往昔,发现“我们一直在一起”,这是何等的幸福美好。

  春节总有时,记忆无限好。关于亲情、友情与团圆的故事仍在继续发生着。让我们记住2021年“不一样的四川全家福”,收拾好心情,以牛劲牛力去书写新一年的篇章,写在明年的全家福上。(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