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晚最牛节目:《向祖国报告》

http://www.scol.com.cn(2021-2-12 10:43: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春晚,在特别节目《向祖国报告》中,来自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的4位航天总师,分别代表探月、载人、北斗、探火四大工程向全国人民拜年。(2月12日环球网)

  牛年看春晚,自然会想哪个节目最牛。笔者认为,2021年春晚最牛节目就是《向祖国报告》。虽然没有幽默的语言,但是,字字铿锵有力,牛气!虽然没有美轮美奂的场景,但是,壮美大美,牛力!虽然没有热热闹闹的音乐伴奏,但是,刚劲有力,牛劲!

  嫦娥五号探测器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杨孟飞:未来中国人必将探索更远的太空!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神舟飞船系统总设计师张柏楠:未来神舟飞船将为我们探索太空提供更强大的保障!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北斗三号卫星已实现全球组网、实现核心器部件国产化率百分百!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孙泽洲:“天问一号”成功被火星捕获!虽然话语都不多,但是,每一句都顶天立地,每一句都开辟一个时代,每一句都让国人扬眉吐气,每一句都可记入历史,每一句都鼓舞人心,激人奋进。

  每一句的背后,都是孺子牛的故事、拓荒牛的故事、老黄牛的故事;每一句的背后都是努力的故事、拼搏的故事、奋斗的故事;每一句的背后都是争气的故事,骨气的故事,大气的故事。虽然句子很朴实,但是底气雄厚;虽然句子很简单,但是丰富充实;虽然句子很简短,但是牛气冲天。

  每年春晚,都是对一年的艺术展现,2020年,我们注定不凡,2021年春晚注定很牛,抗疫小品很牛,歌舞节目很牛,科技创新很牛。不过,我依然还是认为,这个《向祖国报告》最牛,一是体现了春晚的主题,就是向祖国回报;二是汇报的内容很牛,让我们激情澎湃;三是启迪很牛,让我们对中国科技充满憧憬,让我们对祖国发展信心百倍。

  我们期盼在牛年,弘扬三牛精神,用努力、用拼搏、用奋斗创造更牛的成绩,在2022年春晚向祖国汇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