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平凡坚守者,是中国动人画卷中的“时代坐标”

http://www.scol.com.cn(2021-2-17 8:08: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岁月静好,因为背后总有一个“他”。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为疫情防控需要,上亿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医务人员、公安干警、蔬菜供应商……一个个城市保障者默默奉献,为亿万“不回家”的人温暖守护。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万家团圆得特别日子,但是却有很多“不回家”的人,他们是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以“我”的付出,换来“他”的欢乐,这不仅仅是一群“坚守者”,这更是中国动人画卷中的“时代坐标”,他们身上散发的是时代的精神,带来的是城市的温暖,增加的是春节的温馨,书写的是万家团圆的幸福故事。致敬,这些为亿万人民幸福安康的“不回家”的人。

  平凡的坚守者,是城市中“穿针引线”的巡守。在大家小巷,我们都能够看到执勤民警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城市中行走,如同“穿针引线”一样,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驻足,在每一个有潜在危险的地方解除危险,在每一个群众呼唤的时候及时地给予帮助,在每一个平凡的行动中,巡守者忙碌的身影背后是万家灯火的璀璨,是亿万人民的欢乐和幸福,他们用“不回家”守护着每一个家。

  平凡的坚守者,是城市中“点亮生命”的护佑。医院,这个24小时不休息的地方,在春节里也有很多的人在坚守,尤其是选择在春节来到这个世界的“小宝宝”,让更多的家庭有了期待,也让更多的医护人员有了重担子,尤其是面对“熊猫血”的产妇,更是要做足准备。所有的疲惫,所有没有和家人团聚的遗憾,都在一个新生命响亮的哭声中烟消云散。这些白衣天使是我们生命中的护佑者,带给我安康,更带给我们希望,让所有的生命都不被辜负。

  平凡的坚守者,是城市中“迎来送往”的商贩。民以食为天。说到春节,不得不说到丰富的餐桌,为了让大家的“菜篮子”随时都有新鲜、丰富的蔬菜,有无数的商贩在天不见亮的时候就在准备,有无数的保供人员在背后默默地调配,只为保障春节期间所有地方的蔬菜供应。每一个商贩在“迎来送往”中,有坚守的责任,用自己的劳动为更多人的春节送上了一缕温暖,也为这个城市更美好而增添了力量。

  点点星光,汇聚成璀璨的星河。在这个春节,有太多的坚守者,为了守护幸福饿节日,每一个坚守者都是星光,都是一个“坐标”,不管是在大街小巷,还是在冰天雪地,他们都用实际的行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成为了中国动人画卷中最善良的“星光”,成为了感动你我的时代力量,让这个春节汇聚更强大的中国力量,为伟大的祖国更美好添砖加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