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跑好新征程第一棒

http://www.scol.com.cn(2021-2-21 10:25: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9日,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稳妥有序做好我省市县乡换届工作,通过换届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推动我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之后,四川又将迎来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不仅事关民生福祉,也事关四川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来说,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明确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扎实推动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

  要明确思想认识。这次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在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的。从四川层面而言,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描绘了四川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重要时期。从国家层面而言,“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新时代的新步伐,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这次市县乡换届选出的领导班子承担着跑好新征程第一棒的时代重任。对此,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党和人民事业需要出发抓好换届工作,选准用好符合四川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干部,锻造一支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全面过硬的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队伍。要把那些有能力有担当的年轻干部选拔任用起来,要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

  要树立正确导向。无论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还是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都必须要树立正确导向,都必须要通过换届来激发各级干部的动力活力。选人用人是一个指挥棒,是一个风向标。首先要树立正确导向,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其次要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全面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也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既要扎实推进换届工作,也要通过换届工作来倡导实干精神,通过换届工作来激发广大干部扎根基层一线,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和力量。

  要扎实推动工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四川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要不折不扣的推进落实。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换届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织在各环节把好关,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组织部门严格落实考察责任,相关部门认真履行职能,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换届工作。在抓好换届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工作推进。一手抓换届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