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假期攻坚忙追梦四川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21-2-16 8:16: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4日一早,乐西高速公路(乐山至马边段)大渡河特大桥建设现场就忙碌起来,车辆穿梭,机械轰鸣……不仅是项目施工地,外太空、实验室、大数据……浩荡的春光里,一批批追梦人勇当新时代“拓荒牛”,为四川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春节是中华民族节日之首,合家团聚过大年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习俗。然而,在工厂,在街头,在景区,在哨所……很多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假期, 站在新春攻坚的行列里,过着“不一样的春节”。譬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四川吹响“综合交通万亿工程”号角,连接成都平原经济区与攀西经济区的交通要道——乐西高速公路就是一个代表。据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乐西高速公路SG1标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张科介绍,“春节,我们一天都没有停工。”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之时,一句简单的“我们一天都没有停工”,饱含着多么厚重的责任、多么感人的精神。事实上,从在外太空“追梦”为“天问一号”保驾护航,到与时间赛跑抢回被耽误的工期,再到让数据“活起来”用“智慧警务”守护平安,天府大地有多少人成为这样“不停工”的劳动者、建设者、守护者,恐怕无法用准确的数据来表述,但今年的春节,却因为他们“不停工”的坚守而精彩,因为他们无怨无悔的奉献而绚烂。他们的实干担当不仅筑牢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根基,也在一点一滴中汇聚起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劲动力。

  金鼠辞旧岁,福牛踏春来。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总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憧憬和希望。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 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习近平总书记继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之后,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再次提到“三牛”精神,号召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不停工”的劳动者、建设者、守护者,无疑就是“三牛”精神忠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踏着春天的脚步追梦前行,总会遇到风风雨雨和激流险滩。奋斗是远航的风帆,实干是攀登的阶梯。不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梦想是不会轻轻松松照进现实的。新春假期攻坚忙,追梦四川再出发,做“不停工”的劳动者、建设者、守护者,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既令人感佩,更给人启迪。人勤春早,功到秋实。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目标奋勇前进,挑战虽艰,希望尤盛。把过去的、当下的、未来的思考理顺,让新春的阳光,点亮每一个美好的心愿,不为迷雾所惑、不为险途所惧,就能风雨无阻地奔向希望的远方,让“三牛”精神成为劳动者、建设者、守护者砥砺奋进的时代标志。(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