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同“屏”共振的年味格外浓

http://www.scol.com.cn(2021-2-11 10:05: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9日晚,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指导的“全川同屏·弹幕送祝福”活动正式启动,为就地过年的人们带来浓浓暖意。活动相关的暖视频,也登上了全川大小户外屏、手机屏。

  隔地不隔心,见“屏”如见面。“全川同屏·弹幕送祝福”活动,是响应就地过年的别出心裁之举,这种富有“仪式感”的远程沟通体验,让人们的思乡之情、牵挂之情、祝福之情同“屏”共振,别样的年味让人暖在心头。

  “小孩眺望远方,大人思念故乡。”四川省常年有2500万左右农民工在省内外务工。每逢过年,都期盼全家幸福团圆。但今年春节,不少川籍农民工响应国家号召,遵守防疫规定,选择就地过年。为了缓解农民工的思乡之情,四川推出“在外川籍农民工同屏弹幕送祝福”活动,通过前期征集,“全川同屏?弹幕送祝福”活动已有14.8万人参与。留在四川过年的外地人、在外过年的四川人,通过大大小小的屏幕,向家乡亲友表达思念与祝福之情,为家乡父老送去“云团圆”的惊喜。

  就地过年温暖不变,线上拜年见屏如面。此次活动让分布在祖国各地的川籍农民工朋友,能有机会通过分布在全川各大城市繁华商圈的大屏、繁忙的地铁公交小屏等,同屏为家乡亲人送上相同的新春祝福。无论是街头巷尾的大屏,还是身边手上的小屏;无论是小屏里的祝福,还是大屏里的问候,都使务工人员与家人“云端团圆”,表达共通的情感,点亮同一种的年味,让留守的外地员工安心、稳心、暖心,转瞬之间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带给我们“天涯变咫尺”的温情感受。

  隔绝疫情,不隔真情。在《全川同屏·弹幕送祝福》视频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们,在视频中讲述自己“就地过年”的故事,表达新春问候,隔空祝福亲友。他们中间,有战“疫”偶像、科技新力量、城市追光人、后浪萌新等组团发声,疫情期间“逆行”武汉免费为医护人员送盒饭的川妹子刘仙、蓉欧快铁首批司机之一谢琛等,还有成都交警、快递小哥、外卖小哥这样的普通人。视频里的每一个人物、弹幕上每一句祝福或愿望,都让人动容,都让人感叹:四川,好暖。

  见屏如见面,线上话团圆。“全川同屏·弹幕送祝福”活动,让传统意义上的团圆有了新的诠释方式,通过网络的连接,我们都可以“在一起”,这必将为牛年新春制造最浪漫、最暖心、最动人的别样记忆。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