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铁肩膀,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

http://www.scol.com.cn(2021-2-9 13:57: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领导分别前往相关地市督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2月9日《四川日报》)

  四川两会召开之后,中国传统春节之前,四川省委领导集中前往相关地市督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这既是一项常规工作,也是一项重点工作。通过民主生活会深挖领导干部思想意识中的根子问题,凝聚信心力量,贯彻落实四川两会精神,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通过民主生活会提高政治“三力”。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通过民主生活会检视发现问题,首先要突出政治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行动特别坚定,在“两个维护”上坚定不移。提高政治判断力就是要增强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就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当表率。提高政治执行力就是要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区域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护航安全发展上担当有为。召开民主生活就是要检视发现各级领导干部在政治思想上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通过民主生活会强化责任担当。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确保起步之年迈出新步伐,关键要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拿出铁肩膀,挑起硬担子。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明确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举措,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要切实严于律己,自觉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带头动真碰硬抓整改,带头强化党建责任,带头深化作风建设,带头加强廉洁治家。要结合本地实际和分管联系工作真学实做,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昂扬的进取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担当有为,在促进区域发展上担当有为,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上担当有为,在维护安全稳定上担当有为。

  通过民主生活会补足发展短板。民主生活会就是要聚焦问题,班子成员通过撰写民主生活会材料深刻分析自身存在问题,通过交流谈心发现深层次的思想意识问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短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分析问题根源,找出问题原因,拿出问题整改措施,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清地发展大势和优势,抢抓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上下足功夫,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主动担当作为,用实干实绩交出一份新时代的发展新答卷。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