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读懂信心指数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2-8 8:04: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今年的政府作工作报告,聚焦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等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从10个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并对《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进行说明,让我们思路更清、任务更明、信心更满、干劲更足。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回顾“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我们一直是在克服困难中发展进步,在应对挑战中超越自我。从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到跨越高质量发展必经的“娄山关”,再到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政府工作报告披露的一连串数据表明,打逆风球、走上坡路,四川具有迎难而上、爬坡过坎的能力,有着充足的韧性与活力,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四川一路前行的坚定步伐。

  稳中向好、长期向好,进入新发展阶段,四川仍然处于追赶者的位置,很多问题都是前进中的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发展来解决。畏葸不前没有出路,消极懈怠没有理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定信心,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今年是一个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个大局”在此交织,“两个百年”在此交汇,“两个五年”在此交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这是全党的共识,也是四川的行动。只有乘势而上,拿出风险挑战面前逞英豪的勇毅和信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才能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信心永远贵于黄金。从总量到质量,从数量到结构,从速度到效益,在朴实厚重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艰辛的汗水,有奋斗的激情,有收获的喜悦,更有提升信心指数的动能。当前,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已经确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关键在于谋定而动,行且坚毅,按照“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坚定信心决心,打好优势仗、主动仗。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读懂信心指数的力量,不为局部的、眼前的问题所困,不为各种杂音、噪音所惑,把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为最大的发力点和着力点,变成每个党员干部的躬身实践,就能在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中,体现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人勤春来早,奋发新作为。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读懂信心指数的力量,靠的不是华丽的辞藻,不是修饰得完美无缺的“成绩单”,而是精准对接中央要求、发展需求、群众关切,让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求真务实接地气、掷地有声提士气、振奋人心增底气中落地落细落实。今日之四川,需要更多的拓荒型闯将、黄牛型干将、专家型工匠,需要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用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信心指数,为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赋能加力,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点燃激情、极速奔跑,就能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美好的未来。(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