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我们充满期待

http://www.scol.com.cn(2021-2-8 7:58: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成功之道,规划先行。2月2日下午,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一幅幅宏伟发展蓝图,一张张美丽生活画卷,是新发展阶段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路径,全省上下满怀信心、充满期待。

  开启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更要有新作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四川省政府把五年发展规划和十五年远景目标一起谋划,编制过程中始终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形势需要和自身实际相结合,既体现出了系统观念,又突出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具有准确识变的智慧、科学应变的能力和主动求变的担当,符合形势发展需要,符合四川省情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期待。

  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局,注定四川未来大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予川渝打造“一极两中心两地”的重大使命,擘画了川渝发展宏伟蓝图。“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飞速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形成新格局,全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些国家重大战略取得的新成效为四川发展带了新机遇。顺势而谋、因势而动、乘势而为,才能在融入国家发展中推动实现自身发展。每一项重大战略背后都是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大手笔”,每一个实现路径的具体举措背后都是四川未来发展的“大文章”,新时代的四川必将大有可为。

  紧密结合四川自身实际情况,注定四川未来大有可期。最好的谋划不是好高骛远,而是与自身相适。编制“十四五”规划也好,制定十五年远景目标也罢,四川始终坚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脚踏实地,既着眼当前形势,又前瞻使命任务,“好文章”彰显出了四川省政府务实的作风。深入分析发展条件和发展需要,综合考虑内外环境变化、人民群众期待、区域发展格局、基础设施建设等因素,既找差距又补短板,既扬优势又显特色,一个“实”字贯穿始终、融入全局。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四川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开拓创新,目标明确、思路清醒、路径务实,美丽愿景令人憧憬,美好未来值得期待。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幸福是靠奋斗而来的,美好蓝图需要实干才能照进现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这个伟大目标,坚定信心决心、拿出毅力勇气,务实担当、开拓进取,以朝夕必争的紧迫感和时不待我的使命感,团结拼搏、努力奋斗,齐心协力再创辉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