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往,我们披荆斩棘

http://www.scol.com.cn(2021-2-7 7:58: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治蜀兴川历史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既面临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又遭遇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遭受威胁。

  一面是风险挑战,一面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四川发展的深切厚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予川渝打造“一极两中心两地”的重大使命,为新时代的治蜀兴川战略注入了澎湃动力,也为四川进入新发展阶段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党中央有部署,四川有行动,即使风险再大、挑战再大、困难再大,也要坚决贯彻好落实好。

  灾难对于四川来说并不陌生。在历次的抗击自然灾害中,四川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从精准预判到快速处置,从恢复重建再到旧貌换新颜,“四川雄起”成了一句具有四川特色的响亮口号,震撼大地、震彻云霄。任何困难都压不倒英雄的四川人民,迎接自然灾害是如此,抓住重大发展战略机遇亦是如此。没有危,就没有机;没有困难,就不具挑战。在历次抗争中,四川积淀铸就的四川精神、四川力量、四川担当成了我们开启新征程的精神之光,让我们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中从胜利走向胜利披荆斩棘、无往不胜。

  极不平凡的一年,极其强烈的担当。四川全省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前方越是艰难越向前,“骨头”越是难啃越用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抵御暴雨洪涝灾害斗争中,各条战线的英雄勇士用生命守护生命;在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四川彰显强烈担当,投入真金白银,拿出务实举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剩余的7个贫困县脱贫摘帽、300个贫困村退出、20万贫困人口脱贫,现代产业加快发展,全面创新和改革开放向纵深处推进……

  收官之年,必有收官之战。回首过去的五年,我们感慨万千。五年来,我们深入践行初心使命,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我们大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我们着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信心来自决心,信念来自信仰。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秉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韧劲,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不惧艰险、不怕挑战,团结奋进、敢于创新,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交出了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一路走来,不忘来时的路才能牢记初心使命。回首过往,是为了总结经验教训、把握发展规律,更好地走好脚下的路和今后的路。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发展呼唤新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征程中,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韧的毅力、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奋力夺取新的伟大胜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