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发挥老干部余热,助力四川开局起步

http://www.scol.com.cn(2021-2-6 8:47: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辛丑牛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省采取发送省委省政府慰问信、视频拜年、走访看望等多种形式向全省老同志老干部送去新春祝福。省委书记彭清华通过视频向老同志老干部拜年,并看望慰问正省级老同志。(2月5日《四川日报》)

  召开老干部迎春团拜会,这是历年来各地关心关爱老干部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虽然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不再举办老干部迎春团拜会,但四川依然通过慰问信、视频拜年、走访看望等多种形式表达了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之情。无论是对于四川来说,还是对于全国其他地方而言,无论是从中央层面,还是地方层面而言,老干部、老同志都是一股重要的力量。因为这些老干部、老同志本身具有丰富的学识与经验,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发挥老干部、老同志的余热,一直以来都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老干部、老同志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四川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严重冲击,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在来之不易的成绩中,凝聚了广大老干部、老同志的心血与汗水,凝结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无论是在疫情防控中,还是复工复产中,或者是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广大老干部、老同志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其中。关心关爱老干部、老同志,就是要激励他们主动参与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来,就是要激发他们的动力活力。

  老干部、老同志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力量。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四川省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第一年。刚刚胜利召开的四川两会勾勒了四川未来发展的蓝图,明确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与发展举措。贯彻落实四川两会精神,需要发挥老干部、老同志的聪明才智,需要听取老干部、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在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方面,需要老干部、老同志积极建言献策。

  老干部、老同志是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关键力量。老干部、老同志退休之后,纷纷入住到了社区院落、城市与农村,他们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中具有一定的权威和引领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尤其是基层党委政府要用好用活老干部、老同志这股力量,既要关心关爱他们,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为大家安度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更要主动引导他们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要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对基层治理多多帮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